logo_gray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召开

2016年06月23日

理事会


      2016年6月23日,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在我校召开。


      会议第一阶段为第二届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13名理事及理事代表出席会议,基金会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徐匡迪主持。


      在审议并通过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后,与会理事和理事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复旦管理学基金会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名单附后)。

      会议第二阶段为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12名理事及理事代表出席,基金会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陈至立主持。


      会议选举陈至立担任理事长,魏小鹏担任执行副理事长,王基铭、许宁生、宁高宁、黄明端、何文波、罗康瑞担任副理事长,其中王基铭兼任秘书长。会议通过决议,姜爱萍担任监事,张志勇、陆雄文、黄丽华担任副秘书长。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是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于2005年9月发起成立的,是中国人自己设立的管理学界第一个奖励基金会。基金会宗旨是奖励中国在管理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倡导管理学理论符合中国国情,并密切与实践相结合,推动中国管理学长远发展,促进中国管理学人才的成长,提高中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基金会设有“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和“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三个奖项,奖励对象面向全国。截至目前,基金会已评选出了28位“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奖者、4位“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获奖者和2位“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获奖者。这些获奖人以及他们的研究和实践成果,充分体现了当前中国管理学界的最高水准。


      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名单:陈至立、王基铭、魏小鹏、许宁生、宁高宁、黄明端、何文波、罗康瑞、朱之文、吴启迪、李灵修、谢吉人、陈泽盛、刘大山、栾日成、石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