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_gray

2018年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三大奖项今颁出

2018年11月09日

光明日报

      为奖励中国在管理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推动中国管理学长远发展以及提高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11月9日,第一个由中国人自己设立的管理学界的奖励基金会——2018年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三大奖项颁出。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历届获奖人代表,获奖人亲友代表等近400人出席颁奖典礼。


u=2611164827,839309199&fm=173&app=49&f=JPEG


      颁奖典礼现场,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秘书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宣布了今年的获奖人名单。复旦大学首席教授、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苏东水获颁“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湖南商学院校长,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中生获颁“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获颁“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科技领域最需要改革和创新的领域,我希望为此而努力。” 在信息决策理论与支持系统领域和资源环境精细化管理领域取得重要成果,提出“四维精控”的决策理论的陈晓红院士接过奖项表示,“作为我的研究领域,信息决策、绿色发展,我希望可以做出更多成绩,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有用学者,做顶天立地的研究。”


      “伴随着快速城镇化和人口老龄化,未来,绿色、健康、和谐已经是人们生产生活活动关注重要目标。”从事服务学管理领域研究,关注健康养老、服务新制造、平台服务的华中生教授表示,今天的获奖与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一种鞭策和激励,未来将继续潜心研究和开拓创新,在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管理学科和形成具有原创性的、面向国际管理科学理论和智慧方面尽我绵薄之力。


      据悉,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由复旦大学杰出校友、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用个人稿费作为原始基金发起,旨是奖励中国在管理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倡导管理学理论符合中国国情,并密切与实践相结合,促进中国管理学人才的成长,提高中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用创新理论回答中国管理学的时代课题。(光明融媒记者 曹继军 通讯员 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