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_gray

学术饕餮盛宴 多位院士出席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

2019年10月13日

21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19年年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开幕式


      近日,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和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19年年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在合肥举行。本次年会主题是“更加开放环境下的管理科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院士,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杨善林院士,中国银联董事柴洪峰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范国滨院士,学会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教授、2015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高自友等1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界精英齐聚合肥,一起共议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和实践的前沿问题。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副秘书长、学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教授黄丽华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2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院士


23

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2012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梁樑


24

学会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教授、2015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高自友教授


      在开幕式致辞环节中,侯增谦院士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推出的新时代科学基金改革思路。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2012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梁樑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高自友表示,今年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成立十周年,这已经成为我国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学术盛宴,为推动我国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黄丽华则强调了学会在十年内有力推动了我国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研究与发展。


25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副秘书长、学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教授黄丽华


      黄丽华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挑战与研究新课题"为题在大会报告环节作报告。她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从认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背景、案例、概念以及从科学研究视角和从实践视角看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三方面,为现场师生做了精彩的分享。其后,周建平院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杨剑波、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张青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吴俊杰、合肥工业大学教授胡笑旋分别在会上作报告。专家们的报告紧跟学术前沿,关注热点问题,引发了与会学者的热议。


26

1500余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界精英参加本次论坛


      此外,本次会议还组织了工程管理分论坛、交通运输管理分论坛、信息系统与数字化创新分论坛等15个专题论坛,深入探讨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学技术问题,介绍最新研究成果及发展前沿,为推动学科繁荣发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共谋蓝图。


27

黄丽华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者颁奖


      闭幕式上,杨善林、陈晓红、范国滨、高自友、黄丽华为10名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作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