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_gray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成立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启动

2015年04月21日

      4月21日,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校园行”论坛在南京大学举行。该活动标志着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成立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1


      “校园行”论坛邀请了2007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奖人、天津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教授作主旨演讲。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2010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奖人赵曙明教授出席活动。论坛上,基金会代表作了致辞。论坛由南京大学管理学院刘洪院长主持。


2


      论坛上,李维安教授的演讲主题为“从公司治理到网络治理”,他从“治理”概念的范围、边界和职能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治理的发展历程,并且分析了网络治理、移动互联网治理和“自组织”时代治理的内涵特点。主旨演讲后,李维安教授与刘洪院长围绕演讲主题展开了互动探讨。之后,李维安教授回答了现场的学生提问。南京大学部分长江学者及200余位师生参加论坛活动,反响热烈。


3


      2005年,复旦大学校友李岚清同志捐赠稿费,创办了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今年,基金会成立已有十年。十年来,基金会为推动中国管理学发展,促进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校园行”论坛是基金会成立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的创新项目,今年将在我国中东部地区高校陆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