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_gray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获奖人前沿讲座”走进大理学院

2014年06月13日

      6月13日,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获奖人前沿讲座”在大理学院举行,2011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和管理学院教授、斯坦福大学人口与资源研究所兼职教授李树茁,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人口研究中心主任吴正应邀为大理学院的三百余名师生做主旨演讲,并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演讲由大理学院副校长钱金栿主持。


      李树茁教授是我国管理学界的杰出人才,在公共治理与政策创新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李树茁教授以“社会转型期的公共政策创新——中国的性别失衡与国家‘关爱女孩行动’”为题,分享了人口与性别失衡问题,自己的主要工作、学术观点与研究反思。李树茁在讲座中介绍到,解决中国的性别失衡问题,需要社会发展,更急需公共政策创新和治理。李树茁表示,国内的相关研究要关注中国社会转型期的重大发展问题,具有国际化视野,更需要寻求中国特色政策创新体系和解决之道,做出获得国际社会认可的中国贡献。


      另一位主讲人吴正教授曾任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加拿大人口学会会长,在人口与社会可持续发展领域有着很深的学术造诣。吴正则就加拿大的人口老龄化和社会福利(Population Aging and Welfare of Older Canadians),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


      据悉,为了推动中国管理学进步发展,不仅着眼于学术领域,更要放眼社会,让更多人了解管理学的学术成果,激发更多人对于管理学研究时间的兴趣,吸引更多人投身管理学发展事业,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从2013年起,创办了“获奖人前沿讲座”活动,邀请获奖人走进高校、走进师生,交流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传播,为推动管理学长远发展筑牢基础。


      在前沿讲座开始前,还举行了复旦大学对口帮扶大理学院座谈会。大理学院副校长钱金栿介绍了学校情况,感谢复旦大学对口帮扶大理学院以来做的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为大理学院师生提供的学术交流机会。复旦大学办公室副主任丁力代表学校介绍了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并希望能够借助复旦大学和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的平台,与大理学院探索更多的合作交流形式。大理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王红武,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缪立冰,科学与技术处处长李辉,研究生处处长陈艳兰参加了座谈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