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_gray

管理的未来 :2018中国管理学优秀青年论坛在杭州举行

2018年09月20日

      为推动我国青年学者的管理学研究植根我国优秀企业的实践、共同推动中国特色管理学的发展,9月13日至14日,由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管理学优秀青年论坛暨2018阿里活水计划交流会在杭州举行。论坛以“管理的未来”为主题,旨在聚合一流的管理学优秀青年学者,以阿里巴巴集团及其阿里巴巴平台上涌现的先进管理模式为研究范本,共同探讨管理的未来。


阿里巴巴1


      近年来,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其中,一年一度的“中国管理学青年论坛”旨在为我国最优秀的管理学青年学者与企业实践之间建立起桥梁,引导管理学青年学者了解我国管理实践领域的战略需求和挑战,开展学术交流,鼓励青年学者在潜心研究的同时,更结合实践,勇于探索。


阿里巴巴2


      本届论坛由阿里研究院承办,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协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支持。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合伙人闻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三处处长刘作义在论坛上致辞,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副秘书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教授黄丽华主持论坛。阿里巴巴商学院/湖畔大学特聘教授陈威如、钉钉教育行业总监翳剑、及优学院创始人孙振耀和阿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郝建彬分别以平台战略创新、组织管理创新、企业管理创新、阿里生态学术介绍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在由黄丽华主持的圆桌论坛上,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吴晓波,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国权,同陈威如、孙振耀围绕“从阿里看管理的未来”进行了精彩的讨论。来自各高校、研究机构的管理学者们还围绕C2B 模式与企业组织管理、共享经济下的供应链管理、大数据驱动的城市精细化管理等话题进行了学术研讨。

据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评奖办公室介绍,本次论坛结合阿里巴巴集团及其生态系统中的新兴企业实践开展交流与探讨,期望最优秀的管理学学者能够关注我国企业乃至全球企业面临的新挑战,更广泛深入地开展新时代管理学的研究,为全球企业的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是中国人自己设立的管理学界第一个奖励基金会,旨在奖励中国在管理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倡导管理学理论符合中国国情,并密切与实践相结合,推动中国管理学长远发展,促进中国管理学人才的成长,提高中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