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_gray

2016年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

2016年08月27日

      8月27-28日,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长沙举行。论坛主题为“创新与转型:‘十三五’的大企业发展”。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我国大企业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加强学界、政府和企业三方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协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这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自2002年以来连续第15年组织召开的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来自中国500强企业的领导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的高层领导人、著名专家学者、主流传媒代表等近1000人将出席会议。



      借此机会,基金会作为本次高峰论坛的支持单位参与主办了“企业成长的东方智慧”平行论坛。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一批中国企业已经拥有了了相当丰富的管理经验。在全球经济发生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基于中国企业管理实践的东方特色管理方式和管理智慧对新环境下中国企业的成长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基铭致开幕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教授黄丽华,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苏勇教授、哇哈哈集团宗庆后、中南房地产集团总裁陈小平等出席论坛。学者和企业家们共济一堂,聚焦企业成长中的东方管理智慧进行交流与对话,将理论结合实践与500强企业高管一起共同探讨东方管理方式。论坛现场人声鼎沸,反响热烈。


16年500强2


      本次论坛结合我国优秀企业的管理实践经验与创新理念开展交流与探讨。管理学学者和中国企业高管们在彼此交换转型理论知识与创新实践经验的同时,关注我国企业乃至全球企业面临的管理挑战。一方面借鉴西方成熟体系,另一方面更要不断自省几身,归纳总结,寻找东方智慧服务我国企业乃至全球企业的转型升级的新途径。


16年500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