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_gray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2017年10月31日

      2017年10月28-29日,中国管理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与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联合主办,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承办,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等协办。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210多所高校与中科院、社科院等研究机构和企业的120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名誉理事长赵纯均教授发来贺信,天津市教委主任王璟等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轮值理事长、天津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代表学会和年会承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赵海山副市长代表天津市人民政府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十九大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描绘了宏伟蓝图。中国现在已经站到世界中央舞台,从温饱到小康,到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向现代化强国迈进。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发展的各领域,坚定不移推进美丽天津建设。改革呼唤管理学要创新发展,并对很多现实的管理实践给予指导与引导。


      李维安教授代表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和天津财经大学对专家学者和同仁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首先向大会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2017年的工作做了重点介绍,然后介绍了天津财经大学近几年来“学科立校”与“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及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明确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本次大会主题“创新驱动·绿色治理与管理变革”正是体现深化创新驱动,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治理,实现和谐发展与生态文明,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变革。


1

大会开幕式


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致辞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联职理事长、天津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致欢迎词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黄丽华教授致辞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秘书长赵景华主持开幕式



      本届年会有6位专家围绕大会主题做主旨报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展与改革战略委员会主任李垣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院长严厚民教授、天津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国权教授与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芬兰社会科学研究院院士TimoTeräsvirta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公共管理视野下的全球治理与中国战略》、《企业家制度突破才能、创新与企业发展》、《一带一路:香港商学二界的机遇及挑战》、《绿色治理:治理发展新趋势》、《领导和管理的时空理论》与《Modellingvolatility: Advances in Risk Investment》的大会报告。 


      围绕大会主题,会议共设立24个专题论坛,包括组织与战略、财务与会计、金融管理、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运作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与决策科学、信息管理、公司治理、公共管理、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技术与创新管理、城市与区域管理、平行管理、商务智能、管理案例研究、决策模拟、国际商务谈判、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中国经济与社会安全研究、风险投资、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企业并购、大数据、电子商务等,会议交流讨论了280多篇论文。


      28日晚,大会举行了2017年中国管理学青年奖颁奖典礼,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杨金强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新雨副研究员,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吴肖乐副教授获此殊荣。


      大会还举办“院长论坛”、“企业家论坛”、“女管理学家论坛”、“管理期刊论坛”等4个平行论坛和高层次人才招聘会。10月27日晚,召开了2017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会会议。闭幕式上举行了年会优秀论文颁奖典礼与年会交接仪式,共有18篇论文获得年会优秀论文奖。第十三届(2018)中国管理学年会将在杭州举行,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