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_gray

《改变世界—中国杰出企业家管理思想精粹》(五) 新书发布会在上海顺利举办

2020年08月18日

       8月14日,由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为指导单位,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上海书城、企业管理出版社、游读会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中心、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读书俱乐部共同协办的《改变世界—中国杰出企业家管理思想精粹》(五)首发式在上海书城举行。


1


      “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国企业家在经营过程中的东方管理智慧。”新书发布会上,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苏勇教授如此形容这本书的使命。亦作为该书主编的他,在谈及写书初衷时说:“管理学自诞生以来,一直由西方理论一统天下,而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中国企业和中国企业家,他们有着独特的中国企业家精神和管理智慧。”


3


       苏勇介绍,《改变世界—中国杰出企业家管理思想精粹》(五)收录了2019年访谈的6位企业家的对话实录。在每篇深度访谈后,还配有专家点评,更加侧重管理思想和专业性。华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赵晓康这样形容:“为研究中国独有的管理理论提供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读起来就像自己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


      现场,苏勇与好孩子集团董事局主席、创始人宋郑还、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周智强、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评奖办副主任李萌娟共同为新书揭幕,并与现场嘉宾和观众分享了访谈录项目实施背景和进展情况,以及新书的成书过程。宋郑还从受访企业家角度,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管理理念,赵晓康对上述两位的发言进行了专业性的点评。


4


       最后,苏勇、宋郑还和赵晓康教授围绕疫情背景下的企业家精神重塑的主题开展了圆桌论坛,论坛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中心主任于保平主持,并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书城还特别安排了苏勇教授的新书签售环节。


5


       据悉,由苏勇主持的,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改变世界——中国杰出企业家管理思想访谈录》项目自2014年年底启动以来,已经访谈了包括张瑞敏、雷军、宗庆后、季克良等在内的39位中国杰出企业家,出版发行了7本管理思想精粹(含2本繁体字版),12本企业家管理思想研究丛书,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形成了7个高质量教学案例,并在上海第一财经电视频道、腾讯网等播出了37集企业家专题片,社会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