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_gray

党史学习教育丨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党小组参观《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巡展

2021年04月08日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发源地,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党中央机关长期驻扎上海,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4月1日下午,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党小组党员同志在复旦大学光华楼参观了《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一起踏寻红色印记,挖掘实践智慧和精神财富,回眸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起点”。




       本次巡展撷取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与中共四大纪念馆的精华,通过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力量之源等三部分,再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彰显着共产党人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的非凡特质与精神内核。

       一行行文字,一幅幅照片,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诞生、发展、壮大的光荣历史。活动过程中,大家边参观边讨论,这也进一步激发了党小组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截图_20210426103924


       作为近代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历经一个世纪的奋斗历程,今天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在感慨党百年辉煌和百年荣光的同时,更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微信截图_20210426103705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感悟创业之艰辛;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牢记初心和使命。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锐意开拓进取,为基金会“推动我国管理学长远发展”的使命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奋勇向前。